东墙先生

【果陀】他叫费奥多尔

六一贺文,ooc预警

写的很烂,内容不要较真,我也不知道写得什么意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偏僻的孤儿院。

那里残破不堪,一只只老鼠从建筑物中飞奔而过,窸窸窣窣的声音,安静而又诡异。

他住在那里,在狭小的房屋里。

他叫做果戈里。

孤儿院还有其他孩子,他都不认识,那里的孩子弱小而瘦,一只只的幼猫,有一点好处就往上凑着。但是那个人不一样,那个人的紫色眼睛,很亮。

他喜欢那个孩子,他在孤儿院是异类,是怪胎,他不一样,他是他的同伴、是他的朋友、是他的挚友。如同灾厄找到了罪恶,他们是同类。

软弱的獠牙可以咬穿资本吗?


6月1日,他知道那是一个节日。

他去街上偷了一个小蛋糕,送给了他的同伴。

他叫做什么名字,果戈里并不知道,他从来没有问过那个人,那张模糊的脸上,那双最为清晰的紫色眼睛,像他见过的一朵花,同样是紫色的,明艳绚烂。

那个人的声音很好听,他不记得了,但是很好听,犹如上世纪的欧洲八音盒,滴滴答答的声音,回荡在他的脑海中。果戈里记得他的笑容,总是淡淡的,但是笑起来比所有人都好看。

那个人喜欢看那些晦涩难懂的书,有些时候也会拉着他认字;那个人很聪明。

他偷蛋糕的时候虽然被打了,但是他还是把蛋糕带回来了。因为这是给他的,果戈里喜欢那个人。


孤儿院起火了,在夜晚。

血肉烧焦和木质焚烧的味道夹杂在一起,火红的火舌刺痛着那些目光,淹没那些求救。是紫色眼睛的神明救他出来的,那个人漠然的看着房屋倒塌,像个罪人。

从骨髓里透出的罪恶会压倒一个人的善意,剥夺理智权利。

他从来没有见过那双眼睛这么亮过,在火焰的衬托之下,罪恶的云烟升起,永不消散。

那篇罪恶污染了白色的鸽子,将他纳入自己的范围领域。

他在问那些所谓的罪人,听到你们同类的哭喊了吗?在废墟之上,怨恨与无辜的魂灵交杂着,染红了那片土地。

正义的勇士永远不缺敌军的罪恶,因为那是他们自己。

果戈里在那天,在废墟之前晕了过去。

再度醒来,睁眼便是白色的天花板,鼻前萦绕着淡淡的消毒水气息。消毒水的气味淡淡的,更多的是木质燃烧的气味,里面夹杂着烤肉香,勾的人一阵馋,人都在吃人肉。

那天晚上的月亮,是紫色的吗?那双拥有紫色眼睛的神明消失了,他永远虔诚祈祷,他是他的教徒,也是永远的挚友。


白色的鸽子染上罪恶与鲜血,在那晚的熏陶下,成为了神明的使徒。果戈里坐在床边,看着窗外的紫罗兰,时不时拨弄一下。

他抓住一朵最漂亮的那一朵,手一用力,连根拔起。他的指腹用力捻着花瓣,最后将花捏碎,碎的彻彻底底。

那年他16岁。


他再次见到那双眼睛,是在多年以后。

那个黝黑的巷子里,一双紫色的眼睛一闪而过。和当年重合,果戈里下意识就追了上去。

那个人被他按在墙上,露出了脸,那张模糊的脸终于有了归处,带着稚气的面容长开了,清冷又不屈。

那个人看到他时,眼瞳也微微睁大了一些。

他没有质问他为何离开,只是轻轻的问了一句他的名字。

他叫费奥多尔,这就够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感谢观看
还请注意口中语
© 东墙先生 | Powered by LOFTER